まお

圈地自萌
真央/芹生真央/高一/
日々樹渉/真白友也
安井一真


NCT

纸片人退坑#

其他作品相关草稿集合 part.1

*清内存 不完全

①【DRRR!!相关/红森林】

*笔者自娱自乐产生的作品
*恶心人不关我的事
*有临帝 静梵 新塞 六条x门田 青叶x折原双子等cp出没
*名字的翻译均出自官方简体版小说 湖南美术出版社/云南美术出版社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0
喜欢。
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日复一日,罪歌的爱语响彻在竜之峰帝人的耳畔。


喜欢。
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临也先生,我喜欢你。


喜欢。
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
人类love!


⋯⋯小静除外。

>>>.1
池袋,animate总店。

「羽岛幽平x圣边琉璃 禁忌的多情吸血鬼老爷爷x寡言人类少女 lovelove第三弹 好评发售中!」

「圣边琉璃『承』演唱会5th中野场BD/DVD好评发售中!」

穿着邋遢的宅男购物篮里面塞着无数后宫向软妹的海报,梳着双马尾的JK疯狂地扫荡声优专辑和BLDrama,优等生蜷缩在禁书区鬼鬼祟祟,店内广播在放新近大卖的专辑。

属于池袋的,再日常不过的日常。

戴着口罩的少年踏进了门。

竜之峰帝人刚拣了一张丰〇利行的新单放进购物篮里,正对着园原交代的猫耳发箍一筹莫展的时候,从门里进来的少年吸引了他的目光。深色头发,体态纤弱,目光略微呆滞,带着初进大城市的不适应。

——活脱脱的另一个竜之峰帝人。

“手机响⋯⋯?”

「to:dollars
疑似首领的人出现了!!!
绿色运动服以及童颜,就在animate店里!
保护首领!誓死效忠!」

如果是半年前的帝人,一定会动用蓝色平方的势力来摧毁这些不自量力的社会青年,但是现在的帝人,浑身浸润在的莫不是属于日常的氧气里。

DOLLARS的特点是“无色”。

DOLLARS没有首领。

帝人丢下那个伪·竜之峰帝人,带着包装好的猫耳发箍走出了animate店,张扬地绕了几个路口,将后面跟随的人甩掉。

是谁那么说来着?有头脑的人不会有体力的。靠在星巴克啜饮星冰乐的他想着,发箍静静地躺在桌上。要不要下次也参加狩沢小姐的cosplay活动呢?不不不还是不要的好。

>>>
“熔岩蛋糕,味美,易胖,需节制。胖会导致疾病,疾病会导致胖,循环循环,不利不利。”

穿着酒保服游窜在池袋街头的,可以轻轻松松将路灯拔起来的池袋最强——平和岛静雄。

如果有什么自不量力的二流子想要挑衅他,这差不多就是最好的时机了。一场关于前辈和后辈之间,关于甜品的战争。

“你这说话方式——算了我也习惯了。这个芒果蛋糕也挺好吃的。”

②既见君子 云胡不喜

From:Seryoumao 芹生真央

胡不喜是个好姑娘,不作不闹成绩优异,高三时十七岁的她喜欢穿一身飘飘的仙女裙子,缀好多好多的蕾丝花边。但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二十岁的胡不喜,深埋在深褐色的粗毛线开衫,在这二十度的秋天里还带着adi的毛线帽。我嘲笑她从小到大对于穿衣服和温度的关系就没有常识,她摇了摇脚上靴子的毛球只顾着喝紫薯牛奶,悠悠得从玻璃杯里泛出白雾。

我还穿着单薄的一件浅蓝色衬衫,套了一件不过膝的百褶裙。虽然说嘲笑了一下胡不喜,但以前的我和她就像反过来的现在,严寒的冬天里我穿着笨重的羽绒服,她高昂地抬起头穿着仙女裙在舞台上旋转。

胡不喜是芭蕾舞dancer,年纪轻轻也跟几个朋友租了间练习室,据说每月都会po视频上YouTube,粉丝数量不少。

“怎么啦,失恋了。”我轻轻踢了她一脚,制服鞋硬硬地反而疼的是我,“公主殿下今天很反常啊。”

她抬起头来幽幽地看了我一眼,闷闷不乐地说:“知道就闭嘴。”

chapter 1
要说起我跟胡不喜的孽缘,应该要追溯到国中。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鄢檎檎,不高不美不白不富,每月生活费尽数交给2.5次元各种音乐project和舞台剧,常年混迹日圈导致日语水平不错,偶尔也会去当当二流翻译。

但即使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现状,我还是看起来普普通通,怎么也不像胡不喜的密友。密友这个词是我们当年看港台言情杂志中找的,当即涕泪纵横地抱在一起,虽然我差点一个激动把她那条漂亮的裙子扯坏,有时候喝高了胡不喜还会拿这件事说嘴。

而胡不喜一直是人群中的焦点,又白又靓大眼睛,常年练习芭蕾身材窈窕有一双大长腿。高中的时候每周升旗仪式都能看见她扎着艺术生专享的高马尾自信地作国旗下讲话,面口袋似的的红蓝配色运动装在她身上却丑得很柔和,仿佛量身定做。

我与胡不喜几乎没有打过照面,我歪歪曲曲地活在自己世界长成病恹恹的残花败柳,她是老师口中高高在上祖国未来花朵。我也在几个男生中听到胡不喜的名字,大抵印象只有漂亮、腿长、学习好。

彼时我还是沉溺于老套的少女漫画中的人,幻想有白马王子翩然而降,厌弃所有长得好的人,现在想想应该是源于自卑,当时的我却认为源于自负。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胡不喜就像一根刺一样埋在我心里,没有血却生疼生疼。

蔺筱是我的同桌,除了几颗痘痘和有点矮几乎符合一切青春期少女的梦中情人。靠着蔺筱我也有一些跟其他女生的谈资,我靠着兜售蔺筱情报来换取人情,比如分大白兔奶糖的时候可以多分我一颗。蔺筱这个人也奇怪得很,他明明知道我的勾当却纵容着我,估计也享受着他人的视线吧,我卖力地讨好着他人,自己却活得很累。

那时候的天空经常是灰白色的,雨一瓢一瓢地下,却冲洗不掉任何。

记得是下午,顾芷蕾来找我,顺走了我的小镜子开始用她的廉价塑料壳口红补妆。边补妆边用她眼里那种风情款款在我眼里搔首弄姿的姿势向我抛了个媚眼,非常小家子气的凑近我的耳朵对我说话,混杂着廉价香水味儿和口臭。

“檎檎喔,你知道隔壁那个胡不喜吧。”

我咬着自动铅笔笔杆对大题冥思苦想,遭她一打断好不容易想好如何证明那是条切线的方法又忘记了。我没好气地望着她,语气很不友好地说知道。

“升旗讲话的那个?”

“是喔,就是那个胡不喜,长得也不怎么样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追捧她。你同桌也是呢。”说着给我使了个眼色。

同桌。我叹气。他们好像都觉得我每次换座位死活不离开蔺筱这儿是为了其他,明明每次我想换位置都是蔺筱扯住我。

“所以呢⋯⋯爱追让他追吧。”

我不会忘记这句话的,要是给我重来的机会我绝对不会说出来。一定会掐断顾芷蕾那罪恶的录音设备。

第二天,我就被班主任叫了出去。面前是哭的抽抽嗒嗒的胡不喜,那么近地看着胡不喜真的给我很大的冲击,尤其是那柔顺的长发,我摸着自己粗硬又扎扎的短发自卑地想钻进墙角。

这时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看着胡不喜的状态和班主任的脸色我明白不是什么好事。

“你跟蔺筱在谈恋爱?”先开口的是班主任。

哈?

我有一些头疼地看着班主任,说:“没有啊。”

面对着班主任递过来的手机我有些懵,稍微看了下大致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气得我想打人。

顾芷蕾把我的录音稍作加工,变成了正牌女友狠怼阴险小三的话语,传给了班主任和胡不喜。

下雨了。我转头望了望四周,阴暗的灰白天空被雨慢慢淋湿成水漉漉的模样,班级的嘈杂似乎耳机漏音稍稍倾吐出的聒噪。胡不喜的大长腿和班主任的金丝框眼镜在我眼里都变得模糊。

事情在胡不喜的调解下完美解决,只是班主任之后看向我的眼神有一些微微的异样。我知道我不是传统意义上讨喜的学生,又捅了一件在那个几乎算是封建社会的年代举足轻重的事。我终究是没有说出顾芷蕾这个名字,只因无人相信我的一面之辞。

班主任走后,我假作镇定地走进了教室,把自己所有的书籍从抽屉里抱了出来扔进垃圾桶,抑制住自己想甩蔺筱一巴掌的心情,将挂在旁边的垃圾袋一股脑甩在了顾芷蕾身上。草莓牛奶的味道、包子的味道、鼻涕的味道、过期吐司的味道以及我几天前才发现的过期洗面奶,全部混杂在顾芷蕾身上味道浓郁令人作恶。

我的脸上挨了两巴掌,蔺筱的,顾芷蕾的。

我想那个时候的我一定很绝望,要不从小做尽乖乖牌的我怎么会如此偏激。巨大的灰暗吞噬了我。我拼命地想往外挣脱,然而束缚更紧。

突然,胡不喜就像我心中的英雄一样一阵风一样地出现在我面前,带着我高傲地走出了教室。她脸上泪痕尚未干,却高傲得犹如一只伸长脖颈的天鹅。

救赎。

那些年偷偷看遍无数被老师家长严厉禁止的小说,尤其浸润在网络文学里无法自拔,就想出了如此一个带有些微杀马特和矫情,却非常贴切的形容。

我知道她名字的意思。见到这样子的女孩,谁会不喜欢呢?

我们就这样误打误撞成了好朋友。多年以后我问她为什么救了我,她很欠扁地朝我笑了笑,抱住了我埋在我的肩膀里说:“檎檎,你不知道那时候的你有多么可怜。”

我回抱住了她。

>>>
据我所知,每个人的青春里都有一些令人难以启齿的酸涩的过往。即使是胡不喜也拥有。

我们上了高中,她中考失利,我中考却走了运气,好歹一起考上了市里的重点中学中一所较劣的中学。我是超常发挥了,她却有些阴黯。毕竟她是能考上市内最好的高中的。

可是过了几天她却很开心地踩着帆布鞋戴着鸭舌帽出现在我眼前露出超阳光的笑容,牵着我的手去逛大街小巷。那时候市区有个文青范儿的小巷,有些文化古迹什么的,还有大片大片色彩斑斓的绘画墙,带着稚拙和古朴的味道。我们发了疯一样地着迷,日日跑去。就在那里,胡不喜遇见了她的白马王子。

他叫商安。开一家藏在角落里的书吧,印象中有很好很好喝的奶茶,我经常点一杯奶茶看着他们俩啜饮咖啡谈天说地。那个时候的胡不喜真的不算她最好看的时候,笑起来就没了眼睛,眉毛弯弯,额头上还有红痘痘,可就是这样有着青春中最真诚的模样。

后来我反应过来我似乎当了功率过大的电灯,灰溜溜地溜出书吧,那家书吧就叫「既见君子 云胡不喜」,胡不喜一看见就着了迷。

③淡い花

*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
*叙事风格清奇
*可以说是另一个世界的我和我的三次元伙伴
*不自觉地美化请注意
*第一人称
*BGM:淡い花 柿原彻也 近藤隆

00.
好像有一朵花,悄然在梦境中开放。

01.
>>>
一朵花要从土壤里成长,需要静静地等待。

>>>
蒸腾着的汗水在无风的教室里面发酵,渐渐酸起来。真的很佩服明明只有十分钟下课还要去打篮球的男生,教室可是在五楼诶?班主任都嫌麻烦将办公地点驻扎在班级旁边的另一间空教室,你们怎么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呢。

好羡慕那些⋯⋯从来没有烦恼的人。

>>>
姑且先称我为蔺吧。来自一个鱼龙混杂的“重点班”,刚经历了开门考和处暑的到来,头发杂乱像狮子头,带着大大的黑框眼镜,还有没改的,冬天一灌进风就涨起像灯笼的校裤,只是秋老虎炎热,皱巴巴的校裤连着网黏在大腿上,触感噁心。

初三。

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这个名词,即使开门考的成绩已经出来很久,自己的名字也被贴在红榜上表彰,我还是没有对于初三的实感。初二下闭学式的时候,阿潘用那肉感十足的肥胖的嘴唇一开一合,矫情地对我们发表她对新换的班牌的看法。

阿潘是我们的班主任,婚姻状况成谜。教英语,带着一口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乡土口音,却自认为发音很好,常被我和几个人暗暗地嘲笑。只是我的发音不过幼稚园儿童水准,本也没什么值得嘲笑的。

只是嘲笑阿潘,变成了我们班以至于整个学校的课题了。

吃学校永远是用水捞的豆芽的时候,我想起来阿潘说的一句话——阿潘说看到九年三班的时候,她浑身都被震了一下。

这就是实感。

⋯⋯吗?

致坐在我对面,将豆芽吃得可欢,她说:“吃豆芽可以减肥,因为没有油。”这本来是捏他食堂饭菜没有油水的梗,却在她身上出了效果。因此她更坚信这一点,拼命地吃。我则百无聊赖地夹没有肉的骨头,食堂特色。

“阿蔺你有没有看新出的剧!超级好看的,肉啊肉,美好的肉体。啊我沉迷男色无法自拔,阿蔺救我。”

“看了看了,我比较喜欢男二。”

我回答,将筷子收好扔进盒子,斜倾餐盘将残羹剩饭倒进桶里。时间不早,等下是黎羌的课,迟到就不是好玩的事情了。

“你书背了没有啊完蛋了我忘记这件事情了!!!”

我刚交代琛帮我买一个可爱多,致站在旁边,一看见琛手中的语文书,她突然炸了。我想她估计又忘记了上周布置的古文背诵。黎羌老头的软尺可绝不心慈手软。

黎羌是八年级的时候来我们班当语文老师的,是刚从九年级退下来的段长。我记得初一的时候,黎羌每周一激情滂湃的演讲常被我们当成笑料。

作为语文老师他是成功的,课题活跃讲法精湛,除了需要使用资料的课程从不动用多媒体。这也苦坏了我们,语速太快让我们记不了笔记,还经常再说完一段话之后说:“我这只是个人看法,绝对不能用在考试上。”

“不用这么担心——这不是你前面还有冬帮你打掩护吗?”我拍拍她的肩,让她不用那么担心。

冬是常年坐在段排第一位的人,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书呆子,却也是坚信好记性出于烂笔头这样的与我不同的好学生。靠着致以前跟冬一起做过同桌的交情,我想冬不会见死不救。

这么说,我自己好像也还没背清楚——糟糕。

没事的吧。

——没事个鬼。

刚经历了deadline前的作业苦海,一想起那些文字我便头大。呃,希望保佑我人品好些儿⋯⋯吧。

怎么想我人品都差到了极点。

有乌云密布,趁雨下来之前,我跑回了教室。
>>>
“这完全就是⋯⋯台风了吧。”


④「星与月的句子」
>>>前辈组x春系列短篇之四
>>>题目取自B-project ED 小野大辅 岸尾大辅 文章本身与歌曲无关
>>>CP:黑崎兰丸x七海春歌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00.
仿佛是一朵花开放了。
-
我一直记得你当初的样子,如同向日葵一样明媚绽放在我的人生里。
-

01.
雪在下。
>>>

⑤「眼泪的温度」
>>>前辈组x春系列短篇之一
>>>私设众多 aiai非机器人设定 bug请忽略
>>>题目取自《家庭教师Hitman Reborn》中库洛姆·髑髅的角色歌 眼泪的温度 明坂聪美 文章本身与歌曲无关
>>>CP:美风蓝x七海春歌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00.
他像是因为本能一样,跑去一片光里。
-

01.
美风蓝时常做梦,梦见大海。
-
梦见涨潮而起的海浪打湿脚踝散发冰凉的气息,梦见将手伸进海水里感受刺骨的温度,梦见夜风吹乱他打理得当的发丝。
-
世人都说,美风蓝有一双比海洋还要透明漂亮的眼睛。
-
>>>
寿拿着小勺敲敲咖啡杯的边缘发出对卡缪来说刺耳的声响。美风安静地看着拌嘴的两人,将手中画好笔记的歌词本放下,拿起经纪人青野小姐递过来的矿泉水和接下来的通告本。
-
solo曲以及MV的录制,代言饮料的CM拍摄,QN的新曲练习以及舞蹈训练。这一个月的行程表被青野小姐小小的字体排得满当,似乎抽不出一点属于自己的时间来。
-
眼下迫在眉睫的是solo曲的录制,昨天对方送过来的小样一些地方有点刺耳,返送回对方的时候作曲家显现出了不快。歌词虽说自己已经填出来了,却冷冰冰硬邦邦,毫无生机与情感。
-
shining希望蓝可以尽早脱出限制,往各种方向发展。他并不明白对于他来说,“限制”是什么意思。这已经令他苦恼了许久。
-
“蓝蓝⋯⋯?”
-
面对突然扯住自己袖口的蓝,岭二有一些反应不过来。
-
“你觉得,我的歌曲,缺了什么吗——?”
-
岭二看着一脸认真的蓝,停下手中小勺敲杯子的动作,略微了思索一下说:“嗯蓝蓝嘛,唱功跟风格都没话说,虽然说抒情比较擅长,但是觉得没有真正的感情在里面呢。”
-
“什么是真正的感情?”蓝随即打开了随身携带的笔电,开启电源之后握住了鼠标,点开word,打算记下东西的样子。
-
“这个嘛,”似乎对蓝随身携带笔电这件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岭二只是合上蓝的笔电,用带着成熟的社会人的语气说,“你要自己去体会啊嘛锵锵。”
-
蓝沉默了一会儿,拿铅笔在歌词本旁边轻轻打了一个问号,将矿泉水一饮而尽,视线转向窗外。
-
“我不明白。”他想。
-
早春的樱花枝桠上只有零星的花苞,空气中却已经飘浮着浅浅的樱花粉色的气息。蓝站起身打开窗户,一股寒冷的气流打乱了室内原本的温暖。春寒尚且料峭,街道上乳白色的积雪还没有完全化开。行人都蜷曲在围巾、手套和大衣里,看着都觉得寒气逼人。
-
他取了衣帽架上的大衣和围巾,突然想出去走走。
-
>>>
本来抱着买一罐咖啡便回去事务所的想法,看着人来人往的便利店内景况他却只是退缩了。他并没有做过多的隐藏装扮,只戴了普通的毛线帽子,浅蓝色的一次性口罩遮住大半张脸,看起来像是一个普通的室内系男子。但是如果当真有眼尖的fan的话,未被遮住的清澈蓝色眼睛同样能暴露身份。那就麻烦了。
-
他拉高了口罩来避免向他投来目光的JK,在自动贩卖机前站定。咖啡、果汁、碳酸饮料等繁多种类缭乱了他的眼。忽而他发现了即将要拍CM的饮料,是葡萄的味道。蓝生了试试看的兴趣,向自动贩卖机投入了硬币。
-
易拉罐装的饮料滚了出来。蓝捏开拉环,一股清新的葡萄的香味扑面而来。
-
真适合,大海。
-
他没来由地想到海洋,比最清澈的矢车菊颜色还要深远。夜晚那些绮丽的梦境,忽然撞进了他的心脏。
-
似乎如同海浪从周围一齐向他席卷而来,冰凉的气息蔓延全身,使他的世界不断地旋转起来。
-
——他突然有了对工作的新想法。
-
>>>
“您好,远野导,我是美风。”
-
“对于接下来的CM拍摄,我有一些想法。”
-
“非常感谢您的认同。”
-
美风蓝放下手机,在落地窗前若有所思。
-

02.
“⋯⋯冷。”
-
突然袭来的海风使蓝打了个哆嗦,青野给他披上了灰黑格子的披肩。蓝紧了紧披肩,打了几个喷嚏,声音也带了一点软软的鼻音。
-
“果然春天的海边外景拍摄实在是太勉强了啊,美风君。”青野的声音带着担心以及焦急。蓝点点头,接过她递来的热水。
-
「适合春天的葡萄果汁 美风蓝与你相约葡萄之海」
-
他又拿起已经被翻得有些卷边的策划案,忽略了有一些恶俗的标题,往下翻阅着文案。
-
原本是学院休闲风格的CM,甚至已经到了开拍的时候,却因为自己突然的想法而改变了企划。但是,可能我真的想错了呢——蓝想,海洋果然是比较适合夏天,春天还是赏花这种定番比较好。
-
但是春天的海洋紧紧地握住了他的眼睛,使他无法从那软软的清澈透明的矢车菊般的颜色中移开。海浪还不是很大,一点一点地碰到蓝的脚踝,凉凉得却很舒适宜人。
-
他手抓白沙,朝海洋中撒去。
-
>>>
“CUT。”远野拍了拍手,随即作出手势让蓝过去。不知不觉时间已过去许久,天空已经泛着绮丽的玫瑰色,海浪越拍越高。
-

⑥「Just Wanna You Know」
>>>前辈组x春系列短篇之三
>>>CP:寿岭二x七海春歌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⑦「共犯者」
>>>前辈组x春系列短篇之二
>>>题目取自平川大辅 共犯者 文章本身与歌曲无关
>>>CP:卡缪x七海春歌
>>>From:芹生 真央/Seryou mao

评论
热度 ( 2 )

© ま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