まお

圈地自萌
真央/芹生真央/高一/
日々樹渉/真白友也
安井一真


NCT

纸片人退坑#


⑦【ツキウタ。|阳夜|Who am I?】

*腐向慎入 CP:阳夜
*Amnesia梗
*人物属于ツキウタ。ooc属于我
*没有文风 已完结
*BGM:返歌 名残月 黑羽麻璃央
*From:芹生真央 Seryoumao

「Who am I?」

Part.0
「Who am I?」

Part.1
我在梦中⋯⋯吗?

我望着眼前的一片灰。

这不是我第一次去询问这个问题,只是那只兔子自顾自地牵着我的手往前,全然不顾我越来越粗重的喘息和迟钝缓慢的脚步。

细密的汗珠浸湿我们的手掌,濡湿得难受,他修长白皙却带着薄茧的手有力量地握住了我,我能感受到那不知何时就要突然喷薄出来的情感。

如果是梦,这真实感⋯⋯如何解释?

喘气间终于停了下来,我在他身后一起一伏地摇晃身体是自己平静,山涧溪流潺潺风声纤纤,天空像倒过来无垠的海,缓缓地流淌。

我摇了摇自己头上不知何时立起来的兔耳,长长地直立像受惊的麋鹿逃窜。好奇怪。

他转了过来。

殷红的发丝被随意扎成髻挽着,烟紫的下垂眼眸流转着哀愁。

“大⋯⋯”

在我无比震惊之下,他在我的眼前缓缓消失。

山崩地裂,一切归于火焰焚烧化为虚无。

“你是⋯⋯?”

Part.2
还未反应过来,我又陷入了一片凄慌。灰色,大片弥漫的灰色。

大片大片的樱林在皎洁的月光中浸润地水盈盈,恰似一抹美人低头的温柔。月见团子在精巧的红色黑漆食盒里一个个被排列整齐,诱人食欲。也有茶,被静静地排在矮桌两端。

只有我一人,但有两杯茶。

静下来之后我弯身坐在深浅红色交杂色的花布上,触感柔软。月见团子散发着诱人的香味,我忍不住伸手拿了一个。

入口甜腻,我佐以清茶入口,一份醇厚。

咚。

刀剑出鞘的响声,清丽地划开了夜空留下金光,我转过头来,红色的刀柄流转着旖旎的光采。第二次见到这个人了。

他一惊,看到我的样貌后将刀收了回去,肩头有些耸动,缓步向我走来。

我朝后走了几步,对来人有一些畏惧。他赤色的头发在我眼里像血液在流动刻画下死亡的征兆。杂乱的,不加整理的发丝黏在他带汗的额头,我控制不住自己地、出乎自己意料却又习惯地走上前,踮起脚拨开他额间发丝,他颤动的睫毛,犹如闪着泪光。

这是一个充满杀戮的世界——我从他腹间和背后的伤痕得知。

——他不适合呆在这里。

这句话从我的心里冒出的时候,我分明地看见拉门后的刀光。

“小心!”还没有说出口,他又在我面前缓缓消失,他流下来的血液与他的头发渐渐融为一体,比樱花开得还要凄厉还要哀怨。

“好⋯⋯”

纯净月光下,他的尸体渐渐地变凉。

“你到底是?!”

part.3
舞台。

像是有巨大的引力把我吸入一样,浑然不觉地将我带入到这另一个我不熟悉的世界。

灰色的时间隧道里,缠着不知名的植物吐露凶兆。

镁光灯一闪一闪将我热得出汗,器材在制定的轨道上滑动。

“one two three 始めよ”

我碰了碰自己上着妆的脸,打歌服将我禁锢在一个陌生的世界。我在唱歌,我在跳舞,我是谁?

望着整个会场内的荧光棒和应援团扇,我惊慌失措地在一片华彩的间奏下蹲了下来,全然不顾其他与我穿着相似的人投来的关心的眼神。

“我是谁?你又是谁!”

我颤抖地问向那个拥有红色头发的人,我们见面第三次了,你在我眼前消失了两次。我没有听懂你跟我说的话,可我相信你会告诉我这一切!

他有一些退拒,又有一些勇敢。他朝我走上来,不顾我的惊呼一把抱住了我。

镁光灯华美得令人睁不开眼十分炫目,器材依旧好好地运行着他该在的轨道,好好地⋯⋯运行着。

“き⋯⋯”

我一声惊呼,看见那灯光器材坠落下来之后,我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全世界。

他在我眼前消失了,第三次。

在被第三次抓回那灰色隧道之前,我抬眼看了看那个全身白色的人,我看不懂他的笑容背后藏着什么。

我、到底是谁?

Part.4
这次,我没有再从时间隧道里出来,我大喊,我呼救,我用尽一切努力、想尽一切办法,可我没有再出去过。我终于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我」。而我是谁,也再也没有人跟我述说。

我忘不了那抹红,如今他是我视线里的唯一色彩。只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他姓甚名谁,来自何方。

而我,就像时间玩弄出的一个笑话,留在此处像幽灵一样漂泊没有形体。

所以,我死了吗?

part.5
时间之神在敲钟。

红色头发的人哟,也被抓进了灰色隧道。

FIN-

⑧【ツキウタ。|长月夜中心|岁月长青】

阅读说明
*自娱自乐向
*官方+私设
*无cp 长月夜中心 (也可看作阳夜友情向or全员友情向
*about青春
*时间线为高考前
*有大量line群组式的聊天 全员都普遍地用着颜文字的设定(即使是始
*人物属于ツキウタ。ooc属于我
*BGM:赠予你的花与星 羽多野涉 木村良平[文月海 霜月隼]
*From:Seryoumao 芹生真央

>>>
有一粒种子,逼仄在土壤里。

Chapter 01
奈良已经吹起九月的风,长月家的小院一如往年地堆满了被风卷落枯瘦的叶子。偶尔长月夜会拾起几片浅隽的叶子,细心制成叶脉书签夹在心爱的书里。

而长月爷爷会在夜挑选完之后,拿起竹制的苕帚将枯叶打扫到院落一角,等待回收垃圾的管理员将它们回收。长月夜偶尔也会来帮忙,当然也附带着竹马阳,尽管是在长月爷爷对阳骂骂咧咧的声音中打扫,也是属于长月夜和叶月阳的美好回忆。只是近几年来老爷子身体日渐衰落,夜又因为偶像和学习的事情奔波于关东、关西。这些枯叶便每年都飘舞在空中。

秋雨过后,卷落一地红黄。

“哎呦哎呦,长月爷爷您今儿个怎么亲自动手啊,我喊我们家孝志来帮忙吧!”提着菜篮子刚从市场回来的荻野婆婆慢悠悠地边走进大门边说,拄着拐杖斜倚大树旁。

“不劳费心,别看我现在这身骨,年轻时可没少干累活。夜昨天打电话说快回来了,所以想稍微整理一下房子来迎接他啊。”

荻野婆婆做出一副我明白了的表情望着开心的不能自已的长月爷爷,走出大门后暗暗地叹了一口气。

她早上可听了radio——

「偶像团体Procellarum成员长月夜因体调不良停演三月,请多海涵,谢谢fan的支持!月野事务所宣」

>>>
Procella的公共休息室,散发着饱食过后的倦怠气息⋯⋯才怪。

“好难吃。”

“撑住!泪!我去Gravi拜托葵桑!”

“我挑剔的胃可接受不了这样的垃圾食品喔~海~”

“我家的孩子,没有夜活不下去呢,哈哈,啊哈哈。”

餐桌上是海出外景带回来的土产,随便塞进微波炉加热的产物,一向被长月夜绝佳的厨艺惯坏的Procella众人,对此完全不适应。

“阳呢~我很是想念他那laria的咖喱喔~”

“啊,他送夜去车站了。”

海一边回答,一边手脚麻利地拆开便利店贩售的三角饭团递给隼。热水注下茶叶散发出甘醇的茶香。同时从冰箱里拿出布丁洗干净小勺子递给泪,泪轻声说了谢谢。一霎那空气中浮着尴尬的气息,海眯着眼睛盯着散发着低气压的大小魔王,突然找不出词语来拼接句子。郁君,快点从Gravi搬救兵回来吧!

他也听到了自己肚子里发出的咕噜响声。

>>>
行道树下落满了树叶铺成了金黄色的街道,可以从枝叶间隙看到新干线在轨道上行驶。九月转凉,长月夜拉了拉外套,戴了起遮挡作用的口罩和无度数的眼镜,面对有度数他还是很头疼。真佩服春桑啊。

这并不是人满为患的车站,所以他的变装简单了些,不过在等候的时候也不是没有听到属于Procella的fan在后面认真地辨认。夜转过头来浅浅地拉低口罩,向她笑了笑。他看到分明是靠着打工和零花钱的JK,制服包上却挂着无数的阳的吧唧和挂件,左手提着的痛包还可以看见里面难以计量的挂画立牌和相纸,应该是刚从animate店里回来的阳的fan。他也看到了因为一直与阳捆绑销售的他的身影也夹杂在包里。真厉害啊,阳的fan。

女生抬起头来有一些激动地朝夜挥挥手,从包里取出夜的挂画挥舞。

“谢谢。”夜扬起有一些感激的笑容,向女生点点头,然后朝前转了回来。

这并不是像平常定期返回奈良上学的气氛,告别时阳阴郁的表情还历历在目,他苦笑着拉了拉旁边体积庞大的行李箱,年少时贴的兔子贴纸即使刮去还留着痕迹。不知道白田没有了自己的喂养那个懒惰的leader会怎么办,跟黑田体格差太多会被欺负哦。郁还在长高的时候不知道他吃不吃的惯宿舍的关东厨师先生的菜肴,泪的布丁走的时候囤了些存货应该没什么事吧?真怕他在买布丁的时候瘫倒在街上啊。不过海桑会解决的吧?海是可靠的爸爸不用担心,但是隼桑就说不定了啊⋯⋯Procella的新曲发售就快要开始了,虽然录好了音,但是新曲披露的舞蹈、CM和杂志访谈都尚未到位,会不会因为自己而耽误了时间啊。还是说⋯⋯Procella没有他长月夜也可以呢?

欸?

面对大脑过度运转产生的不好想法,长月夜有一些不知所措。他隐忍地拉了拉外套袖子,身着的墨绿色外套很符合他现在的心境。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新干线要进站了,乘务员在提醒乘客不要超过一米线。

天气绝佳,九月的风拂在身上柔和。夜将拉杆拉起,顺着人流进入了车厢。本来事务所打算派车送的,但被一向不愿麻烦别人的他回绝。所以他才独自一人拉着体积庞大的行李箱登上新干线返回奈良。将行李箱放上置物架,落下位置之后新干线还没有开始运行,夜轻靠在车窗上,向拼命跟他招手的fan挥挥手微笑。

有了(阳)fan的鼓励,感觉那些不愉快都随风散去。他打开保温杯倒出茶水,隼的私藏非常华丽,将热水注下后空气中满溢茶香。夜轻抿一小口,纸杯上北欧风硬朗的线条在他手中趋于柔和。

安静地睡一觉吧,还有好多事情呢。


明明只是想浅眠一下,他却梦到了很多事情,从还穿着纸尿裤在玩具堆里滚的幼儿时期,到穿上白衬衫诘襟校服的学生时期,穿着浴衣参加庙会,与女孩子一起相约啃着苹果糖,在学校天台上以炒面面包作为午餐,穿着深绿色的邮局制服在窗口面对形形色色的人盖下邮戳扬起微笑,是十七岁前的自己梦想的未来,其中并没有成为偶像的选项。

长月夜惊得一磕车窗醒来,额头有些生疼,对着车窗模糊的影子可以看见一片淤青。

双肩包里有随身携带的药膏,只是长月夜心思懒懒地不想动。他靠着椅背,左手打着的白色石膏在影子里显得骇人。

新干线正在穿越隧道。

是日积月累下来的训练的伤,在几天前的彩排中一下子爆发。虽然排演中撞到自己的郁一直向自己道歉,但他明白其实是自己长期下来未去诊治的原因。

「Full Moon Festival」成功闭幕之后,Gravi和Procella人气激增,随之而来的通告压得长月夜快喘不过气来。明明阳、葵和新都是应考生,怎么他们一点都不紧张呢?趁这次松了口气也好——他是这么想的。

长月夜偶尔也会任性,只是成熟的妈妈役让他无从任性。听着经纪人黑月大抱歉地推掉原定好的CM拍摄和杂志专访,他的内心涌上了一股恶作剧得逞的快感。

你真是个坏孩子呢。

他看着车窗的倒影自言自语地出神。

从保温杯里倒出来的茶凉了,他只喝了一口便觉得心寒得彻底。

“哔——哔。”

欸?手机不断响起的声音打断了他的冥想,是Procella的line群组「浴池」发来的消息。

「郁:夜桑到达奈良了吗!(´・_・`)@長月夜」
「泪:很想夜:-P」
「隼:diablo也感到寂寞了哦(^ω^)」
「海:(´・Д・)」泪也」

呃呃呃?脑子有一瞬间的当机,被催促着恢复在定神后又混乱得不能控制,不如说,太高兴了。

「夜:谢谢大家的关心哦(・ω・)ノ新干线快要进站了呢/w\希望大家在我没在的时候也要好好工作开心下去哦XD我会努力康复尽快归队的!!」
「隼:我们家的孩子真让人放心啊~海d(^_^o)」
「海:是、是、」

新干线过了隧道,渐渐停稳在奈良车站。

Chapter 02
归家后的这几天,每日都忙得晕眩。

学校那里要交无数繁琐的资料,还要日日跑到医院做诊疗。其实不必,可自家爷爷每日都用凶狠的目光赶鸭子一般将自己驱逐到医院,让他不得不服从命令。

“是不是叶月家那小子干的!说!”

“不关他的事啦⋯⋯是我自己绊到了,纯属训练的意外。真的!我保证!”

想到刚返家时爷爷那气炸了的表情,长月夜有一些无奈地笑出了声。幼年时爷爷扎在大树上的秋千仍挺牢固。他爬上去摇了两圈,有金桂的香气浮入他的鼻腔。

小院里的金桂随着时节的到来陆陆续续地开放,惹得好多小猫闻香寻来。长月夜的膝头上便趴着一只幼猫,奶白色的绒毛中夹杂着棕块,触感极好。他好心情地从小屋里拿出黑白色块的飘带给他系上。它也好心情地爬上夜的身子蹭了蹭颈窝。

好舒服。

夜如此想着,轻松简单的生活让他有点浮在云中。

他有一些困倦。

“夜——!北门老师来的电话。”爷爷在里屋里喊了起来,一下子将他惊醒。

>>>
line 卯月新-皋月葵

「葵:新、新。」
「新:葵哦————现在明明是面对面的状况啊,葵是笨蛋。」
「葵:不是啦新!(・_・你看、阳状态不太对吧是不是??」
「新:那个色狼只是想着如何把妹而已,安心、安心」
「葵:新没资格讲别人喔/w但愿是我想太多了wwwwww\那个⋯⋯新有没有收到一封夜的邮件啊??大概是前几天夜还没有受伤的时候。(・_・」
「新:有哦~超级郑重的~是关于出路调查表的吧,是属于应考生正常的烦恼,葵不用想太多哦,我要喝草莓牛奶( ̄Д ̄)ノ」
「葵:是、是、可是我发现夜好像没有发送给阳啊(´Д` )」

“啪——”

躲在休息室一角的卯月新和皋月葵同时抬头,颇带惊诧地看向打断他俩窃窃私语的叶月阳不知所措。糟糕糟糕。

“抱歉。不是我不会读空气啊,只是你们俩太可疑啦,明明面对面却要用line对话实在太奇怪了超好奇。打扰到对不起啦。”

叶月阳刚从试衣间出来,新专的打歌服依旧走的是kirakira的露骨风格,只着一件短外套不加里衬的服装让人有些脸红心跳。简单的黑白常服T恤随意地搭在肩头,化妆师在一旁打开化妆包挑选妆品,发型师苦恼着使用哪种头绳,他自己一把抓着还未打理好的红发斜靠在椅背上,低垂的衣领露出白皙结实的浅浅肌肉。

⋯⋯行走的荷尔蒙?

“葵,我不想跟那个开关on的色狼说话。”卯月新避开叶月阳投来的视线,举起meiji的草莓牛奶小口啜饮,“发型师桑~百元店买的大肠束就好了哦~”

皋月葵无奈地看着完全幼年模式全开的竹马,向阳投过去一个表示歉意的微笑,王子的笑容过于爽朗到实在太耀眼,令人感到眩晕。“新⋯⋯”当作没听见的儿童大嚼草莓曲奇,“是小事啦阳,呃,是新的姐姐和我的哥哥在互相打听我和新的事情喔,我们躲在这里吐槽啦。”

“好可疑。”

“才没有。”

卯月新依旧撇着脸淡垂眼睑任化妆师上浅浅的一层橙红色的眼影,耳塞里响着新单的伴奏,不知不觉手旁的草莓牛奶被葵换成了插好吸管的矿泉水。他拿起来吸了一口,有一点唇釉的味道吸进了口腔。

他打开双肩包将手机翻出,重新看了一遍夜发来的邮件。

夜没有将那么郑重的email发给阳,超反常啊。

卯月新将姐姐从百元店里买来的大红色大肠束扔到阳头上,轻眯着眼睛看快要发作的阳。啊——青春。

同样作为应考生的新当然晓得应考生的心境。将自己代入夜的性格之后就完全明白他这几天闷闷不乐的原因。本身家里同意他成为偶像的条件便是上大学,也与葵做好了上同一所大学的约定。同样是设定类似的年中组,夜的烦恼大概也是“要跟阳考到一起去吗”、“要考怎样的大学呢”,再附加上夜一向稳重的性格,估计还有“未来能不能以偶像这个身份继续走下去。”

那个红头发的,是笨蛋吗?

明明是最不值得喊别人笨蛋的人,将矿泉水瓶放下,一转椅子,对着阳吐了吐舌头撇撇嘴巴,即使内心涌动也没有什么眼神变化。

“笨蛋,红头发的。”

“什么?你个面瘫色狼!”

“你也是啊,红头发的笨蛋。还有我是可爱的色狼哦,招女孩子喜欢的室内系小狼。”

“啊、哈哈、哈哈哈哈。”葵愣了一下,突然不知道该说出什么话来答复。

>>>
阔别一个暑假的校园有一些令他生疏,原本设在大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似乎移了别处,夜转悠了一圈也找不到。他一时口渴难耐,也只能做无用功干着急。

啊!直饮水水龙头。他如获珍宝地慢跑过去,感受冰凉的水带给他喉咙的舒爽。一饮而尽之后他抹了一把下巴,水珠晶亮地挂在他脖子上在阳光下蒸发。

明明是休假日也有学生在参加社团活动。篮球架下几个男生挥洒着热汗在奔跑跳跃,绿茵地上足球在脚下传递飞跃。他向前走近,隔着墨绿色的网看着运动社团的部活。有女生在旁拿着手机狂拍尖叫。

啊、哈哈。果然人老了不太懂现在的年轻人。

——明明只是十七岁少年,长月夜却觉得自己已经步入了老年。

正沉陷于对自己真实年龄的暗自怀疑与腹诽,突然耳畔传来一声“Procella”的小小的叫声,他循声而去,看来是刚刚进入学校的高一的孩子,还没有习惯于有偶像出没的校园。眼见旁边大概是学姐的女生捂住了她的嘴巴,朝用探寻的眼神看过来的夜歉意地笑笑。

“对不起!!”女生在反应过来自己不够礼貌之后慌忙地鞠了几个躬,夜摆摆手说没关系,便告辞了。

一片叶子随着秋风飘到了他的脸上。

天气愈发地转凉,几场台风更加剧了气温的骤降,夜拉了拉自己身上浅灰色的外套,望着只穿运动服奔跑的学弟们只觉得佩服万分。他稍微有一些出神,反应过来今天的正事之后才加快了脚步。

北门老师的办公室在五楼,爬了几层楼梯他有点气喘吁吁。站在楼梯转角的时候他稍微撑着墙休息了一下,随即迈开脚步叩响办公室的门。

“请进。”

“北门老师你好,我是长月。”

>>>
「We are still immature
So we hurt someone everyday
But now we are doing best to grow up
Please forgive us」

水无月泪抱着yamato坐在Procella公共休息室的阳台,百无聊赖地玩弄着垂在木杆上的丝瓜,因为缺少夜的照管丝瓜长得过于肥大变得空心,他用手弹了弹。

好想夜啊。

line 水无月泪-长月夜

「泪:夜、在吗」

Chapter 03
垂在窗棂的琉璃色玻璃风铃随着柔和的风浅浅地摇曳,好容易从昏昏悠悠的午睡里清醒过来,被风铃扰得又开始生了倦意。

CD机里放着的唱片悠悠地读出歌谣,家中收着的唱片都是几年前的,有一些已经不合胃口。长月夜摁了停止键,懒散地从被窝里爬起来。拉了窗帘之后,房间里散落一地金光。

恍惚之间,一个下午又过去了。

休息的日子对于他这种向来劳碌命的人是种煎熬。每日复习完课本便不知道该干些什么。久而久之便演变成嗜睡的状态。他伸了个懒腰,从衣柜里拉出外套套上,随着一段时间的修养,石膏已经被拆下,医生上次的回复说是再过一个礼拜就可以返回到正常工作里,虽然对于休息生活还有一些留恋,但能再次投身于工作为支持Procellarum的fan工作,这同样是夜梦寐以求的生活。

出门走走吧,他抱着这样的想法,下了楼梯。

>>>
难得的全员off日,procella众人趴在沙发上享用着不知为何心情大好的阳大厨的咖喱。

电视里正播着隼特别预录好的有关于睦月始新单solo的采访节目,天生劳碌命的海一脸望着自己儿子和主人一般的表情准备布丁和红茶。冰箱里的小人不知何时塞了儿童套餐的棋子在里面,他回忆起夜准备儿童套餐的步骤,好好地在布丁上淋上淡奶油和巧克力碎,插上缤纷的小旗子端到泪面前。

“谢谢你,海。”一脸放光的泪充满虔诚地对海道谢,随即用小勺子开始把布丁一口一口往嘴里塞,风卷残云般的速度让海只能站在一旁守着随时防止泪被呛到。魔王大人安定地喝着红茶,同样也好好地插上了小旗子。海的另一只手也好好地准备着堵住准备说“L.O.V.E.Hajime.LOVE”的某人。

目睹完爸爸哄孩子的全程,神无月郁再次被刷新了自己十余年来的世界观。一直以来作为安定吐槽役的他正想说些什么,马上就发现了这边有不一样的气氛。

一直一起作为吐槽担当的阳,面对这样的场景竟然不说些什么嘛?!阳桑?

这样想着,衣角却被拉住,扭头一看泪正端着布丁的碟子看着自己。郁明白泪是有事要跟自己说,连忙接了碟子放入泡好肥皂水的碗槽,跟着泪走向了他的房间。

转身合上房间的门,郁转回来面对已经给他拉好椅子的泪。泪正将手机翻出来查找着什么,郁好脾气地等待着,随便看了看泪的房间。

一如既往地齐整,唱片一丝不苟地分门别类好放在各个架子上,床头是和哥哥怜的合影。

“⋯⋯这个。”

“欸?”

神无月郁结果泪递过来的手机,是line的聊天记录。泪和夜桑的。

line 水无月泪-长月夜 [聊天记录]
「泪:夜、在吗」
「夜:隔了这么久回复不好意思!泪好久不见了哦w 下午去学校处理了一些事情、关注到手机也是七八点的事情了XD泪有什么事情吗?」
「泪:在练歌、然后看到了丝瓜,想起了夜。」
「夜:哦哦哦丝瓜都长太大了吧,我走了之后都没人照顾了吧xx有点愧疚啊——」
「泪:⋯夜,跟阳吵架了对吧」
「夜:…。好突然啊,突然怎么了吗?为什么这么说呢?」
「泪:阳,最近都没说关于夜的事情,还有直觉。」
「夜:直觉…真是犯规的技能啊,是从隼桑那里继承的吗ww」
「泪:转移话题,禁止。」
「夜:啊哈哈、其实,说不上吵架。可能可以说成拌嘴比较合适些。即使是青梅竹马,偶尔也是会有观念上的不同吧。泪跟郁君,不也会在舞蹈的事情上起争执吗?所以说,完全没必要担心哦。」
「泪:可是⋯⋯」
「夜:没有可是啦w 泪刚刚说在练歌 是上次说跟郁君的duet曲嘛w」
「泪:是。郁君唱和跳都很好,但是我还不会舞步。」
「⋯⋯」

“看完了。怎么说,好害羞啊,泪的夸奖。”郁挠了挠后脑的头发,爽朗地笑着,将手机还给了泪,“阳桑和夜桑的事情,不知道他们吵架的点在哪里,不好调解啊。不过总觉得,是大事情一样。”

他站了起来,将椅子放回,右手臂斜撑在椅背上:“前几天我去Gravi找葵桑的时候,葵桑也跟我说了这个事情,他和新桑也都不知道要怎么办呢。”

“那怎么办呢⋯⋯找隼吗?”

“泪⋯⋯冷静。务必冷静。”

>>>
有深绿色的影子在邮局内部忙碌地旋转着,邮局的工作人员真忙呀⋯⋯夜在门口取了号,抱着爷爷要他邮递的东西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本来只是想随便走走的,却被爷爷逮着,只好随了爷爷的嘱咐来到稍微远了些的邮局,数周未运动的身体有些酸痛。左手的触感还是麻麻的,牵拉中带着痛感。

说起来,通讯愈发发达的今日,选择传统邮寄信件方法的人越来越少。毕竟全Wi-Fi覆盖的日本互传邮件不过是几秒钟的事情,就连夜,也忘记他上一次寄信是什么时候了。

人很少,所以队伍排的很快。不消一刻钟,夜便坐在了柜台前。身着墨绿色制服的工作人员将固定在桌面的原子笔递给了他。他的左手臂还没有运用自如,所以不敢过分施力只虚搭在桌面。左边没有打理好的刘海垂下来半遮住了他的眼睛,视线有一些模糊。

“不好意思,我取一下眼镜。”

“请便。”

得到许肯后夜放下笔来,在自己的包里翻找着眼镜。因为出门仓促,他随手拿的稍显青涩的鹅黄色双肩背包是国中的时候使用的,但出门的时候应该也好好地将刚配好的眼镜放了进去。

糟糕。夜哭笑不得地看着自己找出来的,国三时期的眼镜,即使戴上也看不清东西。他无奈地将眼镜盒关闭收回到背包里,撩起垂在眼前的发丝之后填写邮递单,清秀的字迹工整地一个个排开。

“好了,给您,谢谢。”将手中的邮递单和要寄的物品递给工作人员,夜站起身将椅子推了进去。他捋了捋有一些杂乱的刘海,该剪头发了。

“那个⋯⋯”工作人员站起身轻轻敲了一下窗口的玻璃,看了看手中的快递单确认名字,“长月桑?您有东西落下来咯,这个纸条是您的吧?好像是从您的眼镜盒里掉出来的。”

已经准备踏出邮局门的夜闻声转过来,一时间说不出话来。他沉默地点点头,接过来走出了邮局。

>>>
“呀~Gravi的大家上来玩了呢~在跟我们的年少组开茶话会吗~”陷入过分的午睡才被海拽起来的隼步履缓缓,自然地占据了阳身边的位置,“都围着阳做什么呢~都来找魔王大人玩吧~”

“隼桑晚上好。”乖乖牌王子葵不忘礼节地问好,露出了一个颇带无奈的笑容,“在开阳的⋯⋯审讯会。隼桑。要加入吗?”

Chapter 04

⑨【ツキウタ。|年中组|花事】

*仅是试阅
*不放飞自我的arata不是好arata
*不是新夜不是新夜不是新夜 安定的duet组cp
*人物属于ツキウタ。ooc属于我
*From:Seryoumao 芹生真央

他自花丛中挑选花材的时候,明明是十一月周围却都染上了软绵绵的春色。卯月新斜歪在收银台旁,看着他柔软的双手抚摸柔软的花瓣,喔,喜欢花的都是好人,嗯。

鱼缸里几尾金鱼穿梭于水中,几杆水草顺着水波摇曳着。新随意从盆栽里拣了颗鹅卵石投入水中,浅浅地荡漾出波纹,如同摇曳的红酒杯。

奇妙的比喻,我真是天才。

他歪歪曲曲得在脑子里臆想着今晚的餐点明天的聚会大后天的郊游,敛着眼睑看着竹马塞给他的文库本,书真难看,头好痛。结局不过就是男女主在一起了嘛我堂堂卯月新可不看这样子无脑的书籍喔睡觉才是好事情——明明这样子与葵软磨硬泡了,却还是免不得在大雨天搬了一纸箱的文库本——皋月葵别以为我看不出来你在里面塞的你新买的侦探小说我才不吃你安利呢。

好困。

那个站在那里的人,我长得很奇怪吗你为什么不敢接近我呢。我只是头发没梳脸没洗刚睡了午觉喝完了两瓶草莓牛奶而已哦。草莓牛奶很好喝你要不要来一瓶。头发只是因为要把这项工作让给葵要不他会哭哦才不是我懒呢。

“⋯⋯啊诺,有没有适合八月份的花呢?”

现在可是十一月啊我上哪给你找八月份的花。

他咽下了心中的腹诽和揣摩懒散地甩下文库本从凳子上起身,顺手举了盆仙人掌递给面前人。

“四季常青好养活还便宜。”

面对眼前快要哭出来的青年,卯月新面无表情心中愉悦。似乎对于葵逼着他看小说的怒气朝别人调侃之后完全消蚀了。他稍微正了正脸色,指了指几盆花给青年看。

“具体我只是个看店的,你可以等一会儿喔我朋友,嗯店长马上来了。”

哇他是不是完全没听我说话⋯⋯卯月新眯着眼睛。

“⋯⋯我想要,红色的花。”

①⓪【ツキウタ。|长月夜中心|夕阳。】

阅读说明:
*長月夜 葉月陽
*大概是别扭的国中时期 自娱自乐向.
*文风清奇 属于练笔之作
*人物属于ツキウタ。ooc属于我
*如果这样也没有问题的米娜桑欢迎阅读~
*推荐食用BGM:夜明けの光 福原香织/夜の光 近藤隆
From:芹生真央 [执旧]


>>>
八月的火舌还没有撩遍大地,九月的秋风便卷起一树红黄。
小城的雨季在九月,下起了红黄色的雨。

>>>
杂货店里,人声熙攘。
长月夜喜欢呆在杂货店里,每一个货架上琳琅的货物都让他欢欣雀跃。他轻轻靠在休息区的椅背上,小口小口地啜饮着温热的咖啡。用纸袋装好的味噌、酱油以及各种调料立在一旁。杂货店专为女孩子设计的纸袋上画着可爱的图案,有一只企鹅在呼噜呼噜转圈。
他没有带伞,望着窗外深红浅黄的雨打的油彩出神。杂货店内依旧开着冰凉的冷气,夜没有带外套,缩了缩肩膀。想必外面秋风冷雨,也是如此冷吧。雨什么时候停呢?
“真冷啊。”
长月夜起身走向柜台,想再买一杯咖啡。卡布奇诺已经喝腻了,这次换换口味吧。
“你好,一杯黑咖,谢谢。”
“好,请稍等。”
夜漫不经心地打量着收银台旁边的货物,颇适合女生口味的包装精致的软糖,可爱的小挂件和卡包。说起来前几天说想换换钥匙圈呢,稍微看看吧。
“先生您好,需要纸袋吗?”
“啊需要,谢谢。”
欸?
熟悉的声音在长月夜的耳畔旁响起,他抬头向别处望去,临近的另一个收银台,阳正等待收银员小姐结算完商品。
“阳…”
“啊,夜啊。”阳伸手接住售货员小姐递过来的纸袋,颇为惊讶看着面前的人。“下雨了,没带伞吗?”
“没……带了呢。只是想在店里坐坐。”
“这样啊,那我先走了,拜拜。”
“好,再见呢。

>>>
你为什么要说谎呢?


……我带了伞的,嗯。
货架上五颜六色的伞眩晕了他的脑袋,他随手拿了一把,热情如火的红色折叠伞,并不适合萧瑟的秋。他又放了回去,转而拿了一把塑料的透明长柄伞,抱着纸袋走出了杂货店。雨越下越大。
咖啡好苦。

>>>
孤独之人撑着孤独的伞走在孤独的街道上拥有着孤独的回忆。
今天依旧也没有夕阳,秋雨淹没了天空。


FIN





*我要是能写完这些是不是也成为大大了 可我不仅懒还是三党而且毫无热情 空有画面却语死早无法述说文字 我算是明白了写文这种东西脑洞一来就得花时间写掉要不热情过了想写都写不出来/w

评论
热度 ( 5 )

© まお | Powered by LOFTER